炎末辰

慎关
随缘更新
混的圈一个比一个冷/自闭
非典型intp
注:目前只在lof更新

【mbti自由组跨年48h】8:00/命运交织曲
上一棒:@弧光 

下一棒:@冷藏月壤 

#关键词:苹果 伊甸园 奈何桥 量子纠缠

#INTP♀xENTP♂

#非典型

 

 

“微观与宏观许多人观念中两者并不相通,然而据目前研究表明,两者的联系只是需要从不同的角度出发……”

ENTP猫着身子,找到了一个好地方,迅速的闪到位置上,在不引起别人的注意力情况下成功抵达,于是悄悄的长舒一口气。

“以我们现在对微观的了解从我个人角度来说,可以延用到我们的宇宙方面。”台上的人注意到了某个本不该属于这里的音符,他笑着冲着指挥官招了招手,这段乐谱在停顿了一呼吸后接着演奏。

一切都在正常进行。

“你就非要翻墙进来吗?”接过ENTP递来的水,INTP瘫在了长椅上,“保安那边我不是已经说好了吗,在外边等我也行啊,要是被学校那边发现后可就麻烦了。”

“哈哈哈抱歉抱歉,那边的事情有点忙,没及时过来。”

“我不是这个意思。”INTP喝着水,带着怨念的把腿搭在ENTP大腿上。

“没事,我知道你什么意思,站这么久真是辛苦你了。”他刚说完,一瓶水直接敲在头上,“哎呀。”

“叫你幸灾乐祸,晚上去哪决定好了吗。”

“包你满意,老婆大人。”

“咚”的一下ENTP又被瓶子砸了。

“我还没嫁给你呢。”

此时此刻,仿佛只是大学期间热恋的情侣,路过的人几乎不会认识一个年轻的导师和一个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外校来者。

本不该认识的两人,只是在一场非常唯物的理论讲解上有了一个唯心的交集。

“如果没有疑问的话我们今天就到这里吧。”在场的人陆陆续续散掉了,INTP第一次脱离其他人的课堂圆满结束,她松了口气,收拾物品时,发现有个似乎没见过的人在笑眯眯的盯着她,“这位同学,还有什么疑问吗?”

见他没有回复,INTP便继续收拾着东西,当她收拾完时,教室里只剩下她和那个没见过的“同学”。

“老师,”正准备走时,那个一直对她笑眯眯的人开口说话了,“作为一个物理讲师”

“你相信前世吗?”

“……”

“看来我已经得到我想要的了呢。”

INTP片刻的迟疑被捕捉到,并且那个人在她开口前抢答了,尽管并不是INTP打算说的。

“放心吧,我没有要求你一定要回答我的意思,”他的语气中似乎带有丝遗憾,站起身来准备离开,“我只是提了个我比较好奇的没有答案的问题而已,请不用放在心上。”

看着对方逐渐走远,INTP赶紧把他叫住,“那个,要不要留个联系方式?”

“额,就、就是感觉你说的挺有意思的,毕竟看你也不像平白无故就问我这个问题,”INTP眼前开始发白,已经辨别不出来眼前是什么样子了,就如同她第一次上台讲课那样,完全不知道自己说的什么,直到别的老师救场,但现在已经没人可以来帮她了,“呃,我的意思是我对这个问题还挺感兴趣的,不对,那个……”

“其实没必要解释的很清楚的。”等INTP恢复过来的时候她发现这个人在用一种怜爱的眼神看着她。

“啊。”好像留下了很尴尬的印象。

在交换完联系方式后,INTP赶紧拎起包,准备往外面窜。

我刚刚到底都在说什么啊……!

“对了,我叫”

“ENTP是吧。”刚准备跑的腿一僵,差点给INTP来了个平地摔,“咦?”

“欸?”他愣了下,“噗哈哈哈哈哈。”

这个人似乎并不是在嘲笑,“这确实是我的名字,”

不知道为什么,直觉告诉INTP他真的很开心,“看来我们相处的时间还会有很多,很多。”

“……”

“……不行,完全睡不着……”深夜,INTP的眼睛突然睁开,“他应该没告诉过我他的名字,为什么我会知道。”

“前世什么的,真的很玄乎不是吗。”她转了个身,把被子卷起来,“这应该和我回去后跟他在网上聊的很投缘没有一点关系吧。”

“明明说的很不合理,为什么我对这些东西感到兴奋,”眼皮开始往下垂,“而且……还有我脑子里对物理学的……”

……

嗡——嗡——

迷迷糊糊的把手机凑近,眯着眼睛看出这是个电话,“嘟。”

“喂……妈……”

“喂!在睡觉呐。”

“嗯……”

“怎么这个点还不起来啊,”

“今天哈——周末啊……”翻了个身,往里边挪了点。

“周末怎么啦,你个博”

“妈……你没事我就先挂了。”

“欸欸欸,咋这么沉不住气呢,我们小区里那个xxxx你还记得不,”

“嗯。”

“他最近啊,刚从国外回来,还是xx大学的,”

“嗯。”

“我这不跟他妈看着你俩都是高材生,”

“嗯。”

“想着让你俩认识下。”

“嗯,嗯?”

腰间突然一紧,INTP赶紧拍了拍ENTP的手。

“我不是都说了吗”

“哎呀,就一块吃个饭认识下嘛,你不是说你,额最近在那个什么什么方面陷入麻烦了嘛,万一人家能给你开个思路呢,据说啊,他也是往你那方面发展的。”

“……

“……就吃个饭哈。”

“好嘞!你啥时候有空啊?”

“明天下午四点后。”

“行嘞,妈到时候把位置发你,记得来哈。”

“嗯嗯,挂了。”

“嘟。”

“呼……”

“明天真去啊?”

“嗯,记得来接我。”

“……行吧,地址记得提前发我。”

“信不信我妈一会就发来了。”

“叮。”

“看,我预算准吧,你自己看下,我再睡会。”

“……睡得真快啊。”把被子压实了点,拿起手机。

……

{伊甸园其实是存在的。}

[存在于我的梦里]

{……你困了就说呗,我又不是小学老师。}

[没事]

[你继续]

[我记得是亚当和夏娃被赶出伊甸园了然后才有了人类开端]

{嗯……有点关联吧。}

{还记得我之前说的灵魂吗。}

[记得,难道说人死后的终点是伊甸园?]

{这倒也不是,但是最开始的人类灵魂确实是在伊甸园。}

[嗯嗯,那禁果呢?]

[假的吗]

{是真的,但可能它最开始不叫禁果。}

{具体我也不清楚。}

[有过很多叫法是吧]

{嗯。}

[那夏娃和亚当呢?]

{可能有,可能没有。}

[可能?]

{毕竟最开始品尝禁果的不止两人}

……

“这边这边,”INTP被妈妈抓着就往店里走,“妆不画也就算了,怎么连衣服都不穿件好点的。”

“我穿那么好干嘛。”

“诶呀你这孩子,”一个好像有点印象的阿姨站在前边,“诶呀,好久不见呀。”

据我推测,你俩前几天才见过。

“是啊,昨天你那饼还有吗?”

……失误。

被拉着进行了一次友好客套后,两个妈妈边唠着边坐到了餐桌上。

看起来稍微比我小一点,我都坐到边上了也没什么感觉的样子,近视?好像是的,似乎和我一样,被强行拉来的。

“……”

“……”

妈妈们有点无语的看着这两人,一个看着手中的茶水走神,一个拿出了自己的电脑在继续进行课题的研究。

“你们俩还认得对方不?”不记得是哪个妈妈小心试探着提了句。

结果还是一样的沉默,很明显这不都不记得了吗?

“……INTP。”

“ISTJ。”他的语气中似乎有些放松下来。

菜上上来了,INTP拿起筷子开始吃,“你们不吃吗,还挺好吃的。”

“稍微等下,我把这一部分再写点。”

“嗯,没事,不急。”凑过去看了眼,她下意识的提出了一个问题,“有没有可能灵魂是相互纠缠的呢?你这个写的未免太详细了吧……”

“没事,这是我习惯,”ISTJ合上电脑,收进了包里,“相互纠缠吗……感觉也有道理,你也学的这一方面?”

“不是的,我是学物理的,只不过你这个正好了解点。”

“欸?我一直觉得像你们这些会觉得我这个专业会是迷信。”

“牛顿还信神呢。”

俩人就这么莫名其妙展开了话题,虽然很令人欣慰,但是怎么全是听不懂的?

……

“我记得你们物理有个说法好像叫量子纠缠吧?”ENTP躺在INTP腿上,刚认识的他有多拘谨,现在就有多放肆。

“有,我们俩好像才交往一个星期吧……”

“怎么了嘛,我这是在实施男友特权,其实不止量子,人也是相互纠缠的哦。”

“灵魂吗?”

“嗯哼。”

“怎么说。”

“不是很多小说啊,电视剧啊什么的都喜欢说命中注定吗?”

“你的意思是我和你命中注定要在一起?”

“虽然我很希望是,但其实不是,每个人的灵魂是有特质的,灵魂之间相互吸引的是特质。”

“性格?”

“性格是人出生后再决定的,毕竟环境很容易影响人的性格尤其是幼小的时候,和那个心理学特质不一样,我这个嘛,其实很玄学的,它只是赐予灵魂间这么一个契机。”

……

“你好,我找一下这一桌,那边是吗?好的,谢谢。”

ENTP顺着服务员指的方向看去,INTP正和一个操作电脑的男生聊的火热朝天。

“你真的不是学这一方面的?”

“真的不是,我一个物理系的有啥精力去再学一个表面上几乎没有任何关联的东西。”

“在聊什么呢?”ENTP很明显的感觉到被自己环住脖子的人被吓了跳。

“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这么来一下。”INTP十分嫌弃的把他从手拍开,“对了,给你们介绍下,这是我男朋友ENTP,这位是ISTJ,这个是ISTJ妈,这个是我妈。

“哦,我们刚刚还聊到了你来着,ISTJ,这就是我说的那位,他很擅长的,嗯,不是我虚构的。”

“啊?”ENTP刚从见家长的处境中缓过来就被INTP拉到了边上,INTP正和他兴致勃勃的说着自己给ISTJ提供的思路。

“……你这丫头这么不说找了男朋友呢?”INTP妈妈正和ISTJ妈妈聊家常的时候突然一个不认识的男的把自己的女儿抱住了,然后被告知这可能是自己未来女婿,现在两个妈妈处境都很尴尬。

“你也没问啊。”

“……”确实不能说INTP什么,毕竟原本想借着吃饭的名义带她来相亲的,结果这倒好,不仅女儿正牌男友来了,并且他现在和自己原本物色的相亲对象似乎聊的非常投缘。

“那姐夫你觉得我们这次的见面算因为特质所影响的吗?”

“嗯……不排除这个可能,有的时候它的影响不一定是全范围的,因为我们可能会因为现在这次的会面而影响我们的特质,当然了,这个还是不要太相信好了。”毕竟我可不想因为透露太多受惩罚。,“话说你这个……怎么写得这么详细啊。”

ENTP没想到自己从上面给下来的背景正好和这个ISTJ是一个专业的,还好学校不一样,拒绝了学长这个称呼后很欣然的接受了姐夫这个名号。

“是不是类似两个量子产生了交集后诞生的联系?”

“量子学说吗?”ISTJ停下了打字的手。

“嗯,再稍微具体点叫量子纠缠,你们不继续吃了?我记得ENTP你好像还没吃饭来着。”INTP在休息足够后继续开始战争。

“……”

“民以食为天。”

“你算得上民吗?”

“怎么不算?服务员,再拿份餐具,ISTJ呢?”

“谢谢,我已经吃饱了,”ISTJ拿出手机,“姐夫能留个联系方式吗?”

夜慢慢入深,INTP靠在ENTP肩上睡着了,据本人说法,如果不是因为白天太累了不然一定要加入这个讨论。

“您好,我们这边要打烊了。”

“好的,姐夫你们怎么回去?”

“我开车来的,一会可能需要帮忙搭把手,需要我开车送你们吗?”ENTP直接把INTP抱了起来。

“不用了,我们就住这附近。”

“小伙子,要不要来我们家坐一下啊?你们俩什么时候认识的?谈了多久了?”

“不了阿姨,下次吧,明天INTP还有会呢,改天哈,到时候咱们慢慢聊,那我们先走了。”挥手告别后,汽车开始发动,缓慢的开出停车场。

“阿姨,下次姐夫来你们家的时候能叫上我吗?”

“啊?啊?可以啊。”

“妈,幸好你当时跟我说咱们家附近还有这么厉害的人,我感觉要是这次研究成功了就是学术界一大发现啊。”

“哎呀,都说了,听妈的。”

“看来也是跟INTP一样被‘忽悠’来相亲的啊,”躺在副驾驶上的INTP翻了个身,并不知道ENTP说的这番话,更别说距离自己百米开外的人是怎么感谢自己的,“这个距离差不多断开来了吧,不过好像有点麻烦了呢,希望明天不要被上面找。”

不过这次交流到底是不是契机还真说不准,是真的巧合还是通过INTP被送到ISTJ面前来……谁知道呢,意志到底怎么决定的哪怕是我们这群偷食禁果的人也不知道,明明是灵魂上的思想先行者。

……

“怎么样?选好了吗?”一个人穿着一身黑色的袍子手里拿着一个盒子一样的东西问着自己和ENTP。

“哎呀,这还真是个艰难的抉择呢。”ENTP还是老样子,顶着一个笑嘻嘻的脸,但是他穿的衣服似乎是上个世纪流行的风格,“我选择记住我们之间的羁绊。”

黑衣服的人打了个哈欠,似乎对于这种回答已经见怪不怪了,“行,嗯……到时候会把你带到缺人的地方的,你的话应该很快就能适应了。你呢?估计也是这个吧。”

我?我是谁?

黑色衣服的人表情开始有点不耐烦,但好像一定要听自己说出这句话,而ENTP看着自己似乎更加开心了。

我是谁来着,为什么我一点都不意外这种场景?明明那么的

低头看着自己的衣服,和ENTP的款式很相似,手上全是实验留下的伤痕。

不真实。

猛的睁开眼,窗户外的霓虹灯光把现代风的天花板照亮,ENTP似乎又厚脸皮的赖在了自己床上,每次睡觉都跟个树袋熊一样,INTP已经放弃了挣扎,她早就学会了给自己找个舒服点的位置。

看了下手机,凌晨三点过一分,很果断的选择了继续睡觉。

刚刚的,是梦吗?未免也太真实了吧。

没过多久,便再次陷入睡眠。

……

“老大,什么事?”ENTP推开门,被称作老大的人站在了一个个挂着的小瓶子前,他穿的衣服类型和INTP梦中见到的极其相似。

“你昨天好像使用了特权去听别人的对话?”他背后的小瓶子边上漫着迷雾,其中一个和另一个绳子相互缠绕的瓶子在微微的往ENTP方向飘。

“嗯,不过好像没什么特别的,但是我没往他们深处检测。”

“这样啊——”

“嗯。”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小子是为了你那女朋友。”

“哎呀~老大~你就通融下嘛~”ENTP顿时就差没一个滑跪去抱着对方的腿了。

“东西呢。”

ENTP把手上的袋子交给了他上司,“通融下呗。”

“可算是到手了,”他迫不及待的把袋子里的东西拆开,“其实也没什么,不如说你现在才这么弄挺超乎我预计的,其他有对象的早就这么干了,有几个还因为妒忌心太强了,我去把他们的式给改了。”

“那你为啥。”

“因为我馋了。”

“……”

“然后你正好买了。”

“……”

“还带过来了。”

“……”ENTP一脸无语的看着自己上司吃着来名义上的公司前买的小蛋糕,这原本是给自己和INTP准备的。

“我批准你今天可以不用干活了,走吧。”

“6。”

“因为贿赂了老板,所以提前他提早放我下班了。”

“……你们老板还真随性哈。”INTP坐在副驾驶上,吃着刚买的蛋糕,“说起来你们到底算什么人啊。”

“好问题,我也不知道。”

“……”完全接不上一点,于是选择给ENTP塞了口黑巧克力。

“你这算报复吗。”

“嗯,”思考了下,再吃一口后把蛋糕重新包装起来,“剩下的放盒子里了。”

“其实就是负责处理像我们这样的人,但我们类似属于编制内这种。”

“发配的枪和自己弄来的?”

“差不多,仔细考究的话差别还挺多的,毕竟枪可以收回去,我们这就不行了,招安或者抹除记忆,再那个点的话就嘎了交给那边处理。”

“那我算被招安吗?”

“可能吧,当你接受这个深层次的知识时就算被变向招安了,只要你不泄露出去那边也不会干涉你什么。”

“那你呢?”

“我就是天生的啊,从小就要负责这些可幸苦了呢。”

“……那你还真是幸苦。”INTP的直觉告诉她,ENTP在避开关于她了解这些的条件。

“是吧是吧,当时的我咋就想不开要接受这个呢,哎,但是想到不止我一个这样就感觉还不错,最起码目前就只要管这个地区跟我相同年龄的。”

“感觉你好像还挺开心的。”

“那当然啦,不然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跟你见面呢,”更别说成为现在的关系了,“哦,对了,枪不仅可以在我们这两种人手上哦。”

“你是说线人?”

“不亏是我女朋友,警方在去处理嫌疑人时还要防止线人被抓住或者现形。”

“那这个发展线人是?”

“我称作‘意志’,嗯……至于接下来的话,那么稍微委屈你一下啦,当我从一数到三的时候,听到的人将会陷入沉睡。

“现在,开始,一……三。”INTP的双眼开始放空,仿佛被催眠了一样。

呼……跳过了二,希望能捡个漏,现在在跟我对话的应该是潜意识。

“这些只是我的自言自语哈,也只是我个人推测而已。

“当意志想要推动一个历程时就会将契机放在某一个人身上,很多人都喜欢称这些人为天才,当然也有那些真的天才的,毕竟人类的可能性嘛。

“那至于这些契机呢,可能只有一个还没什么用,但当‘运气’发作时,就可以将线缠绕成绳。嗯~至于我们这些意识到的执行官嘛,可以向上面汇报,也可以悄悄地顺水推舟。”

“ISTJ吗。”

“不确定,但是我感觉意志在尝试把地府搬上台面。”

“更像让人接受死亡。”语气逐渐落下去。

“天堂和轮回吗,也是,毕竟都是以前流行的了,现在要找点合适的理由。”

“伊甸园……是什么……”

“人类灵魂的开端,一个什么都还没意识到的白纸乐园。”

“什么是…禁果……”

“思维的开端,让我们开始像现在意义上的人一样,拿你们物理来举例子的话,你可以理解为让苹果脱离树,产生了属于它自己的意义,于是砸向地面。”

“树……”

“嗯,在这个例子里就像伊甸园,脱离了树的苹果就和树没有关系了。

“好了,该醒了,梦中人,我们到家了。”

……

“是吗,选择记住你这一世对物理的见解啊。”黑袍人似乎并不是很意外,顿时让ENTP感觉没什么意思了,“也别惊讶,很早以前你俩就这么弄过,还带坏了其他人。”

“欸~我记得你不是说过你只负责我们俩吗。”

“我们负责人间也是会有交流的啊……”

INTP向下看去,他们站着的地方倒面有一个妇人坐在桥中间的边缘上吹着笛子。

那些人形的灵魂路过名为“奈何桥”的石碑,走上桥的人静静的向前,无意识的诉说自己的遗憾,向前走着,走着,身体越来越雾化,快到桥尾时化成烟融入底下,也就是自己所在的这一面。

吹笛人似乎发现INTP在看着她,笑着冲她招了招手,接着继续吹奏着笛子。

“她是不是认识我。”并且有点眼熟。

“她啊,是过去的那边那位。”

“我?”ENTP疑惑的指了自己。

“嗯,毕竟记忆都不一样所以没问题的,哈啊,累了,快点结束吧,想睡觉了,最后问一遍,你想好了吗,你需要在人间连同她的那份一起承担。”

“肯定的,我可等着她后半辈子给我带来荣华富贵呢。”ENTP笑着把自己的肩搂过去。

“那边的…我呢?”INTP不觉得自己会把ENTP一个人放在这种地方。

黑袍人愣了下,笑了,“你要不要猜猜我是谁?又是付出了什么让你们俩可以做出这种选择。”

没等他们做出回复,黑袍人手中的盒子打开来,里面散出迷雾飘向自己和ENTP。

“因果轮回,福祸相依,”

黑袍人也不知道是发现了他的秘密还是终于可以下班了很高兴的样子。

“缘分缔结,结局由己,”

黑袍人的帽子被伴随的风卷开来,和那个妇人一样,很眼熟,尤其是眼睛,和自己的很像。

“送君前行,一路,保重。”

被迷雾包裹,一股吸力在把自己往某个地方吸,也许是那个盒子,等获得落地的感受时,眼前是ENTP在吃剩下的蛋糕。

“咋跟被吓傻了似的。”叼着勺子,ENTP甚至拿着蛋糕在自己面前晃着,“我手里的是什么。”

“……早知道就不给你留了。”

ENTP赶紧把没多少的蛋糕拿向一旁,往后退了一步。

“……”

“……”

“……”

“……求你说句话。”现在INTP的表情就怕突然来句自己怀上了。

“……如果……”

完球,不会真怀了吧。

“如果我没选择你会感到不公平吗。”

还好,不是怀了……随即他立马反应过来INTP问的是什么。

“不会啊,既然我当时做出了这个决定肯定是把这么显而易见的分支给想好了,但事实不是我们依然在一起了嘛。”

INTP还是那副样子,笑着叹了口气,把最后一点吃完,拦着INTP的肩笑着说,“别跟亏欠了我啥似的,至少我觉得我这工作还挺有意思的,你要真想报答我就赶紧把物理那个什么方面给突破,然后来保养我,当然啦,把电子设备再进一步也行,能不能来个那种头号玩家里的,那得多有趣啊,哎呦。”

把ENTP的手掰开后一松,ENTP直接摔到INTP腿上。

“放心吧,我相信就算我们成不了也会是一辈子的朋友那种,然后你再来包养我。”

“想得美,你好像也不惊讶我知道的反应。”

“嘿嘿嘿,我们一生都在轰轰烈烈的进行,当知道自己身世后的平淡又何尝不算一场意想不到的惊喜,不是吗?”



(接下来是本人的一些瞎叨叨

非常感谢能看到这里,以及感谢提供关键词老师@老坟头就是一拖够使

其实拿到关键词的时候脑子里完全是浆糊,倒不如说现在也不是很清楚自己写的怎么样,也有可能因为学校方面的事被整的脑子有点乱。/滩成一坨

在抓住灵感后开始零零散散的把这篇写完了,写到后面时也没想到会把世界观扩到这么大,如果带来了不好的观赏体验在此给您道歉。

可以的话还请在评论区写下想说的任何话,再次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祝您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